close

前陣子訂了大王菜舖子的菜

從花蓮出發的有機蔬菜   一天就到了我家

以前對有機有很多怯步和迷思

 

比如說  貴  

小小一盒可能要兩三百

比如說 太精緻

包裝的那樣精密  

少了土地的淳樸

 

一直到我訂了大王的蔬菜

菜不是他種的

是他向有機小農們拜訪  通過無農藥檢驗後

大王親自開著冷藏車  當天鮮採  立即配送

每週二每週四的菜單都不同

 

裡面可能會有些一般人不吃的蔬菜

例如我這次收到的秋葵   茄子   韭菜

 

但長長的茄子好紫

亮麗的紫色均勻的鋪在茄子上

 

韭菜很有朝氣的站的好直

青蔥色的綠   讓我想起在陽光下直挺挺的草

 

人家說  有機的菜都醜醜的  都好多洞

我收到的菜   全都漂漂亮亮的  很有元氣的等我去吃

 

就連秋葵我也是這次才知道

他被煮之前是酒紅色的

可是一下水就忽地 變成了青綠色

 

炸茄子   燙秋葵沾醬油   韭菜蛋

猴子都說好好吃

 

其實我希望的是

吃下這些蔬菜的人 身體都可以更健康

 

因為我們常常亂吃東西   或是吃飯配工作 配電視

 

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嚼得東西是什麼嗎

 

pay respect to the food you 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ve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