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8

今天兩人一組  一人揹著消毒器  一人推著裝著消毒水的大水桶

一組一條路線  要幫家裡已經清理好的居民消毒

 

和我一組的是剛升大三的阿勇

這孩子說我看起來像大他七歲以上的時候

我真想掐死他XD

 

但他真的很厲害

消毒器裝滿有16公斤

他每次都說 全裝滿

然後就汗如雨下的揹著它

 

體重破百的他  真的很有力氣

DSC00384.JPG    

他背的時候

我就負責去每一戶敲門

問他們需不需要消毒

 

幾乎每一家都很歡迎我們進去

儘管我們的雨鞋滿是泥濘

林邊的家裡都很大

一家都有好幾個隔間

 

有些人家裡積水還沒退

甚至有些人家裡後面還滿是淤泥

但一家人就坐在前面看電視吃飯  非常厲害

 

要是我的話 就忍不住會丟下這樣的家 跑走了吧 我心想著

 

家裡的積水和淤泥散發出水溝的味道

有些人索性把家裡蓋水溝的磁磚打開

汙濁的積水都還是滿滿的

 

有些人帶領我們到後面的小隔間去

裡頭的積水到腳踝處

東西都搬走了 也看不出來原本是做什麼用的

 

有些人因為淹的太嚴重

乾脆就把隔間給打掉了

地上還是一塊塊的磚土

 

有個阿伯豎著大拇指說

"這次救災我真的有滿意! 很多人來幫我們!  我很滿意。"

 

我想,災民看到這麼多人遠道而來幫他們清淤泥  挖水溝  發放物資 成立醫療站   

一定會有"我不是一個人" 的想法吧

 

希望可以因為這樣

給他們一點力量

 

因為距離恢復到以前的生活   還有一段路要走

我希望我做的一點點 可以幫助到他們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ve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