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我的小白還沒壞掉之前

趕快把blog打一打

 

這兩天用飆的速度看完了

Switching Time我遺失的時間

 

好看到快四百頁的書我兩天就看完了

這本書比24個比利還嚇人

 

書中主角的經歷  讓我很驚慌

昨天掙扎了快兩個小時才睡著...

 

我在想

一般人都有很多個不同的外在顯現人格

所以才會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

 

只是在Karen身上,她的人格變成獨立的個體,有著特定的工作要負責

 

所以我也會有Claire的甜美和渴望擁抱的特質

也有Miles 的勇敢和Carl的憤怒

 

某些面向是猴子才看得到的

某些面向是我在辦公室會出現的

大部分的時間,我呈現出的樣子,都是和朋友在一起的那個樣子

但面對我姐,我會顯現出對家人直接坦白的憤怒

因為我知道家人就是做什麼她們都沒關係的接納

 

我想,我有一個安安靜靜坐在角落發呆的內在

也有特定時刻,譬如在當初原民台上班

痛苦到每天只能一直哭的那個內在

(奇怪的是,我隔天又假裝好好的去上班了)

幸好我還夠堅強去面對我的人生。

 

Karen 遇到這樣可怕的經歷,還能活這麼久沒選擇自殺

真是奇蹟

 

也許是她體內的Ann信仰的那個天主

為她的經歷創造出這樣的模式

讓不同的內在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承受不同的痛苦

保護Karen

 

在書的最後一段

已經痊癒的Karen說

希望自己的故事公諸於世後

大家能多在意身邊的孩子

 

如果你發現孩子突然變得有些心不在焉、有些疏離

請一定要找出原因

 

我想,這些話語從她口中說出格外有力量

也可以發現,到最後,Karen終於變得有勇氣承擔她全部的人生

 

what didn't kill you will make you stronger

 

 

**************************************************************

想到11月可能的新改變

我覺得很心慌

 

我怕一切又要重來

我怕我累積的一切會化為烏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ve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